(圖:翻攝自票券)
台灣五月二十一日舉辦試映會,滿滿人潮,有點像是去朝聖,不少都是奇幻電影的愛好者,也可能有些是來踢館的?!
老實說,我聽過很多人提過納尼亞是很不錯的奇幻電影,不過我一直沒看過,所以對容完全不知道,直到今天看了電影~~
自從魔戒、哈利波特奇幻風潮,帶動了第一部納尼亞傳奇的賣座,當時的時空,現今已不再。賈思潘王子是否能繼首部的賣座優勢,令人質疑?
這部影片很明顯的是傳統奇幻電影,主要觀眾群是小孩童與青少年,當然內心隱藏著純真一面的大人也絕不會錯過等了三年才出續集的納尼亞!
飾演小妹露西的演員在拍片期間掉了兩顆"幼齒"(乳齒),所以得做個橋接器填補空隙,我猜是怕講話漏風吧!呵..,想像那畫面,演小英雄卻缺牙齒的確滿搞笑的,會像是叫三歲小女生去演一個舉起大象的女超人一樣,令人難以置信,太沒說服力了。
有不少老美喜歡這部片,當然也有死忠讀者抱怨原著被電影編劇改編了。我會說,喜歡奇幻電影或看過第一集還覺得不錯的觀眾應該會想去看,至於其他的觀眾,要看緣分了。這就像鋼鐵人很賣座,去看的人也不少,但是就是有人不喜歡,或是根本不會去看,人各有所好,今年的奇幻電影並沒有造成一股熱潮。我不禁預測,賈思潘王子應該票房不錯,但可能不會如第一集那麼賣座。
賈思潘王子裡的主角四兄妹,在現代的倫敦的一個地鐵站裡被招喚進入奇幻世界,就好像哈利波特在倫敦另一個車站,King's Cross進入魔法世界一樣..
片裡四兄妹在Strand(按下可見圖片)地鐵站等車,由於這本書完成於1951,所以作者當然不能預測車站關閉跟改名,現在的位置應該是
Charing Cross tube station(按一下看倫敦地鐵圖)。哈利波特看到地鐵站會想到神秘月台,納尼亞四位小主角會在那裡穿越時空到古代,我呀,想到地鐵會想到跑來跑去的老鼠,跟IRA的炸彈攻擊~~喔!喔!開始幻想起來...
這部本來去年要上映的電影,總算要到大家的住家附近的戲院上演,久等的期待一定很高,相信電影的特效表現不會讓每個喜歡奇幻電影的觀眾失望。
對啦,好想要那隻獅子,大大毛茸茸的一定很好抱。這樣好了,一隻黃金羅盤裡的戰鬥白熊,再加上威武的獅子亞斯藍,生日時就許願要他們來當守護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