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壹週刊負責寫小格影評的熊姓記者,把"特務行不行"、"無敵浩克"、"破天荒"都評價到低於值得到戲院買票看的分數,七十幾分。
我ㄧ點都不贊同她的評價,並且個人覺得那是偏見,影評人應該要有宏觀角度,有能力去看出並分析出電影裡表達的東西,及拍片時付出的努力及呈現出來的效果....及娛樂性。
一些太過主觀的影評人只會對其熟析的電影類型或自己喜好去評斷,這樣對普通觀眾是很沒有助益的,而且對電影本身也是不公平的
她認為無敵浩克感情內心戲不那麼多,她忽視了無敵浩克裡男女主角的內心對手戲及對話...這在該戲裡佔了很重要的部份...還有女主角在這戲裡總共說了五、六次"It's Ok",安撫浩克....男主角每次聽到或見到女友聲音或動作,他變身前後的無奈表情....不是內心戲是什麼?女主角的爸爸對待浩克及他女兒的殘酷....心理醫生跟將軍的談話....這樣的內心戲讓無敵浩克更具人性,除了緊湊的特效、動作,還有精采表情演出及對話....這些都是熊姓記者可能忽略掉的....這部戲我看了兩次,我想我有資格懷疑她寫影評前到底有沒有看完整部戲呀?如果她看過整部電影,還寫得出這樣的影評,我真想建議該雜誌換個記者來寫吧....
另兩部戲,"特務行不行"、"破天荒"也被她評分成那樣....我只能嘆氣.....
2008/06/20~2008/06/22 全美票房排行及台北週末票房排行榜第ㄧ名都是"特務行不行"....如果不好笑,不值得買票去看,那這些買票的觀眾是傻瓜嗎?
破天荒也是ㄧ部好片...有程度的觀眾都會如此認為...那種人類面對未知事件的恐懼跟被隔絕於外界的疏離感....要懂內心戲的觀眾才能體會跟深受感動
或許對她只是工作交差....唉....或許是我太要求完美?好難接受這樣的影評態度~~
有關特務行不行的觀眾評語,請按這裡"按此觀看觀眾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