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ovie.cca.gov.tw/Column/Content.asp?ID=491 ,以下是我對左邊連結的影評的回應
黃以曦?誰呀?沒聽過耶?是專業寫影評的嗎?寫出上面那樣的評論,讓我很清楚他的偏見....第一,他不見得寫出像海角七號一樣感人的劇本。第二,他不見得拍得出像海角七號一樣感人的電影。第三,如果是影評人,我覺得太多尖銳批判,用很多形容詞去寫的影評,卻沒有詳盡把笑點分析出來,每位演員在哪個台詞或眼神,或表演方式....等哪裡演得不好或好寫出來...是不夠負責任的寫法,也太不客觀 (雖然我十分了解一些少數影評是很主觀....有幾個還滿目中無人(還滿目中無人這句,因為之前沒聽過黃以曦,指的是別人,指的不是他))
第四,導演的作品很成熟地處理了整個故事,所以它不只好笑,心酸,還讓人熱淚盈眶。這麼好的電影,這位似乎是影評人?的人竟會看得不是很懂片子奧妙跟珍貴之處,令人懷疑他的影評客觀程度跟可信度
第五,這不是像學生作品呀...我們喜歡看的人也不是笨蛋呀作者太小看人了,令我懷疑他是否自大?要不然怎會把導演跟觀眾的分辨能力評斷成這樣低呀?我今年少說也看了四、五十部片子,應該不比黃以曦少太多....看的片子類型十分廣泛,藝術片、動作片、文藝片、科幻片、奇幻片、卡通片、兒童片、武俠片....都看了....是怎樣....難道對電影的宏觀角度會輸給影評人嗎?
第六,海角七號裡傳達:人都該爭取第二次機會,不能放棄努力;族群融合互助可以創造不可能的佳績及成功....(還有好多),影評有寫出來嗎?是刻意忽略或看不懂呢?令人不解呀!百思不解現在部分的影評人在想什麼?我們讀者要看的不是妳們主觀的批判電影跟一大堆形容詞去堆砌文章,我們要看到的是妳們對電影詳細的正反面具體實例分析,我們會自己決定要不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