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到台北京站時尚廣場等朋友,在從台北火車站北方天橋走往對面的京站時,於橋上看到京站漂亮的彩色燈光牆與滿是LED裝飾的路樹,跟市民高架橋下方車水馬龍的車前燈光,心想若拍下來應該滿不錯。

於是先拍一張我初看到的景象(見第二張照片),然後再拍我真正想要如第一張圖的構圖及動感。

_MG_7102.jpg

_MG_7086.jpg

上圖是我在天橋上看到的景象,當下決定要拍一張夜景。先取出相機,試看看沒腳架的情況下是否能拍得起來。

確定可以之後,開始想橫拍或直拍會比較能表現出我要的感覺。

決定直拍之後,就得決定景深、使用的ISO、光圈大小及快門速度。快門速度太慢的時候,就只能拍出一般人喜歡拍的車燈拖曳光跡,我不想拍靜態車陣,也不想拍完全看不到車子的車燈光跡......

調整相機設定後,拍出來的如上方第一張照片,一部分車子是清楚,而一部分往照片前方衝的是充滿動感跟速度的汽機車拖曳燈光。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