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圖書館-THE WALKING LIBRARY在這一篇裡面,指的不是現代網路化時代的「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出版服務平台」,而是幾十年前,書本仍然滿昂貴,那個年代產生的一個做生意方式。那時候,在英國倫敦,人們想借書來讀,還不是那麼像歐洲國家那麼方便,也許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吧?我猜?? 那時有人背個書架就挨家挨戶做起出租書的服務,人們只要付兩便士便可以借讀一個禮拜。

小時候,台北也曾出現過一種生意,有人開個小貨車到街上,車上面有一排一排的書,那人就會跟靠近的媽媽們說,一年或半年繳多少錢,就可以看多少本書,而且每個星期會來換書,我很愛看書,於是央求媽媽繳錢囉!結果好像來換過一次,就再也沒消沒息..... 花了一筆錢卻換來幾本舊舊的書..... 想到就很傷心呀!不要騙小孩子嘛>"<  哪天趕快補借幾本給我,我就不計較你假借行動圖書館的名義了... 不過我搬過家了,那人肯定找不到 (咦,變成好像我沒等幾年是我自己的錯囉??? XD)

dd5765e5SSS  

照片裡的文字,我把它打字出來供大家參考原文。

THE WALKING LIBRARY

“LONDON, England -- Critics are always remarking that we in this country lag far behind those of European countries when it comes to borrowing books from Libraries.

Well, this enterprising girl at Ramsgate solves the problem by taking her books in a rack tied to her back round the streets and from door to door and people can borrow them for a week at the price of two pence.

Credit: Soibelman Syndicate, N.Y.” 

真正作者我沒找到..... 拍攝日期應該是在上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期間。 (圖片出處Credit: Soibelman Syndicate News Agency Archive)

arrow
arrow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