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指出,證嚴法師對消費券能否刺激經濟持保留態度,但婉惜消費券經費無法捐到海外。證嚴說她平常都沒用過錢,連五元、一角長得怎樣,她都不知道!

有網友、民眾對這說法,十分反彈,她們認為應先救國內經濟貧困將走上絕路的家庭。

小青蛙基於人道主義,認為平時國際間的急難救助是有必要的,也對消費券能否有效刺激台灣經濟持不樂觀看法,但是對於證嚴法師主張的不將850億全數救助台灣貧困家庭或失業的人,而去從事國際救助,持反對看法!

在全球經濟崩盤黑暗時期影響之下,台灣現在經濟窘困,失業人潮增多,百業蕭條,此時不去救助全體台灣人民,更待何時?

有愛心是值得尊崇跟敬佩的....但是不能不食人間煙火,在地人有苦難,應先扶持救助!

舉例而言,若你鄰居或巷口有人受傷失血過多,你是要先救他,或是眼睜睜看他掙扎求救,卻先去救百里外的人?

事有先後緩急,不可不慎!

小青蛙認為:

85,000,000,000 (八百五十億)若是開創一個龐大就業機會,可以幫助失業人口就業

4,250,000 (四百二十五萬)人一個月,每人新台幣二萬元薪資收入

354,166  (三十五萬四千一百六十六)人十二個月,每人每個月新台幣二萬元薪資收入

怎可棄這些人於不顧?他們是每天跟我們一起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呀!

部落格批評:9420 就是愛你...我的部落格

中時電子報:消費券經費 若用於國際救災多好

自由時報:慈濟之愛!證嚴:消費券用來救災

後記:以下是回應網友的質疑
1.
問題出在"消費券八百多億元經費,如果能用在國際救災上,不知道有多好。"這一句。
假使發消費券的作為是沒太大用處,那可以取消或改用在改善兒童教育或解決台灣不少兒童沒錢吃午餐的情況,或用來紓困或製造就業機會,解決日益嚴重的失業問題。這八百多億是台灣政府舉債來解決問題,應用在解決台灣民生問題,而非拿去做其他用途。我並不贊成發消費券,但是更不贊成拿政府舉債的錢去用在並非造福該政府應該照顧的人民身上。

2.
不論是誰,只要存善念做救濟的事,都是好事。
所以救非洲也好,震災也好,救身邊的人或同一社會裡需受扶助的人都好,都是對的事。
所不同的是捐款或金錢來源不同,若有指定用途,應依其用途去使用。
既然救濟各洲災民的事情有大的慈善團體在做,我較想做的是幫助人們找回那一個蒙塵已久的心,重新建立正面的人生態度,健康、快樂、努力、上進、善良、熱心.....等等.... 當然也包含兒童教育方面的事項...
一切得從基礎人格教育做起,才可能在若干年後(十年?二十年?)救得了這病態的社會。
我會捲起袖子用入世的精神去做我該做的事....出世的想法我不是不懂,只是我不會去追尋佛的想法或嚮往西方極樂世界或其他宗教的天堂,我寧可去效法地藏王菩薩...

3.
我沒懷疑或批評慈濟其它的捐助行為,但是單純地認為此次的消費券經費應該專用在解決台灣人民的經濟問題,而不主張去用在國外的救助。
因為這是政府舉債來幫人民過冬/新年的錢....
當然我不認為這次的政策能真正達到大大地刺激經濟...頂多是全台人民短時間消費購物而已!
所以才舉創造就業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