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天樹蛙是台灣特有常見樹蛙,體型小,一臉無辜害羞的樣子,十分可愛。

以下是小青蛙幫牠拍攝的一些可愛的2008年寫真集照片,底下也有一些牠的身家資料^^ (公蛙的成蛙大小約如第一張圖)

IMG_5694.jpg 

好久不見,我是害羞又可愛的小面天樹蛙,來這裡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我是台灣的特有種生物,以前一直都沒人知道我們的存在,大家都以為是艾氏樹蛙,因為牠比較有名。

我會被叫做面天,不是我老愛抬頭看天上的雲,而是因為我們是在台灣台北市的陽明山面天山區被發現。

發現我們的人是臺灣大學動物學系的王慶讓教授,他很厲害,我的朋友台北樹蛙也是被他發掘成為明星的^^

我們面天樹蛙是西元1987年由王慶讓教授和日本人Kuramato聯合發表的新種。

allinone.jpg

我們表情風情萬種^^

IMG_9836.jpg 

常會學名模一樣睜大眼扮無辜裝可愛!

IMG_9115.jpg

頑皮的時候會東爬西跳...

IMG_9417.jpg

哎呦,三八(邊說邊輕揮手),人家還沒粉墨怎登場,沒化妝怎好意思見人,別拍啦XD

IMG_9218.jpg

我小小腦袋瓜,常常若有所思的樣子。

人家都以為我抿嘴在傷心,說不定我是想學紅樓夢第三十一回裡面寫到的薛寶釵抿嘴一笑呀^^

IMG_9159.jpg

情傷或害羞的時候,我會躲起來,不想見人啦 >"<  嗚....leave me alone!

身家資料:

中文俗名:面天樹蛙

其他俗名:Meintein treefrog 或是 Temple treefrog

學名:Kurixalus idiootocus

叫聲:嗶、嗶...

鳴囊:雄蛙有單一外鳴囊

身長:公 2~3cm , 母 4~5cm

其他特徵:背部有一個X型的深色斑,四肢外側散布突起的細小淺白點,體色大多以褐色或灰色為主。

棲息地:台灣的西、北部的中低海拔地區。喜歡爬在植物的莖梗、葉面或樹枝上。

生殖期:1月~10月 (都有可能),台灣溫度高,牠們原則上不冬眠。卵很大顆像粉圓^^

IMG_5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