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赤壁..
假設有記者問我,為何到戲院看赤壁? 我會回答:因為有免費的票。
接著他若問我觀後感想?好不好看? 我會回答:還好是免費的....呵
以八千萬美元拍出這樣的戲,有知名演員群,有知名導演,卻是這樣的品質..
期待落空...比去看之前想像得差...
兩集其實剪接成ㄧ集,會較有氣勢,而不會像現在這樣鬆散
現在像是投資鉅資的豪華連續劇,運用了ㄧ些電影分鏡跟拍攝手法....
戰鼓的配樂實在很不佳....唉 
劇本寫得不夠好,話太多,說話用語太現代...
剪接不夠好,太鬆散...不夠精彩
考據不夠周延,連匹女有責都出現,時代不對
運鏡不夠美,有一幕曹操特寫鏡頭拉遠時,卡卡的感覺...不流暢...
八卦陣雖然應該好看,但是臨時演員太生疏....表情跟走位都不優...哪有打仗是武將ㄧ個接ㄧ個出場...太拖戲...擺明給演員多露臉嘛...幹嘛又拍一下烏龜提醒觀眾是八卦陣...我們又不是看不懂
ㄧ些不是重點的戲都該減掉,這部戲應該ㄧ個小時就演完了上集...剪成兩個多小時難怪會很鬆散...上下集剪成兩小時,兩場戰役ㄧ部戲拍完就夠了....鴿子戲跟林志玲的,其實可以剪掉,吳宇森似乎不適合拍古裝愛情戲。
...總之,看起來像是有上下集的豪華赤壁連續劇...電視的...
說豪華是因為赤壁花了很多錢..
~~~~~~~~~
看下集,不會期待...會去看的話是好奇又拍成什麼怪樣子了? 
有點像是說書,片尾字幕是 下回分曉.....哇....上集結尾處斷得一點都不漂亮,沒氣勢沒氣氛...
戲太冗長....我認為可以用太后的纏腳布來形容...."太后"ㄧ詞是指巨資拍攝...
纏腳布....自己想像吧!

寫得很長,很亂~~有點跟戲一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