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喔!」「那不是真實的我!」「你根本不了解我!」我們常常聽到朋友或是同事這樣地抱怨著。
或許是身邊的人太過遲鈍,也有可能大家已經忙到無心去關心別人,更遑論去深入了解誰。社會的變遷,讓人們真心相處的機會變少,對別人態度也越來越冷漠了。

怪別人不了解你,還不如去檢討你為何需要躲在假面具後面?說不定是你把試圖了解你的人拒在千里之外,或是你實在太會演戲了....

人們總是有千百個怪理由或藉口,來解釋自己為何要帶著撲克臉或假仙樣子去面對他人....

「我太善良了,不裝兇一點會被欺負!」「我太美麗了(其實說這話時,心裡有點自戀),不裝邋遢一點,桃花會太多!」「為了拼業績,只好勉強自己去應酬,其實一點都不愛去!(自己愛喝還要找藉口....)」

你呢?本來是怎樣的個性?面對別人的時候,又是拿哪副面具見人?

「我很受不了色瞇瞇的同事,別再跟我講黃色笑話!」「幹!我是國寶耶!怎麼叫我當鈴鼓手」「我不喜歡你太黏著我!」....是不是有時該說實話?要不然誰有義務或能力去了解你?

周末了,不妨卸下面具,開開心心地以真面目示人......放自己一個假吧!不需要活得那麼累呀!

來...笑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