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寫的是有關於前往上一篇寫的在台北市仁愛圓環開了分店的法國百年連鎖麵包店(餐廳)Paul..試吃的評論。

首先,既然是法國麵包店,那要評價它製麵包真功夫如何?可以從最基礎的法國麵包跟可頌麵包來試功夫行不行?這跟去評鑑日本壽司店要試它的握壽司跟生魚片刀法是一樣的道裡。基本功代表了一切,這好比一個武俠小說裡的功夫高手,若它連基本馬步都蹲不好,其餘豐功偉業可能都只是江湖傳聞罷了...

照片要按繼續閱讀才會一一呈現,以免害還沒吃東西的人肚子餓....小青蛙這次很有良心吧 ^^

 

 

 

 

第一道上來的是蘑菇湯,味道不錯,不像台灣改良式的蘑菇湯太鹹或奶油味太重。

這湯味道穩穩重重恰到好處,裡面滿是蘑菇細丁,聞得到也吃得到蘑菇的口感,不是用蘑菇湯粉去沖熱水泡出來的。

 

我們讓咖啡先上,咖啡還不錯,不用加奶精,直接放一兩顆附上的白方糖即可。(喝咖啡不建議放任何奶精)

小可頌麵包是另外買的,沒附在餐點裡面。

 

下面兩張是田園三重奏鹹派,聽朋友說滿好吃,我不敢吃人家口水..所以沒試吃^^

 

下面是我點的巴黎磨菇蛋法式煎餅,還可以,我不會說它不好吃,但是以名店來說,我會用超高標準去評價..

 

這裡的應該算是輕食,中高價位的麵包跟餐飲,它不是那種精緻的高級法國餐廳,但是裝潢有特色,主餐不會不好吃..

滿適合朋友們聚餐聊天、體驗異國風的場所,我朋友說下次要帶家人去 ..

現在才要講到重點,買的可頌麵包跟棍子狀法國麵包因為是出了餐廳才吃到,所以沒拍照。

不拍也罷,因為可頌實在太香了,雖然酥皮,內裡麵包鬆軟,但是卻因此被我扣分,我還沒在法國吃過這麼外露美味的可頌..

含蓄一點,讓人家越吃越回味的,才是有質感的上上之品呀!不然我去買三峽金牛角就好,酥酥香香地也不難吃呀!

講到法國麵包.....小青蛙要哭了..這不是小蛙蛙記憶中的baguette美味 >"<

baguette法國棍子麵包,外脆內軟,因為用海鹽製作,特殊鹹味滿好吃地....至於Paul的可以感覺它是天然酵母發酵,很Q...

但是也太Q太有咬勁了,再加上出爐一段時間皮不夠酥,冷冷地很難食用耶..差點咬不動...

好吧...這令我對它其他糕點變成不感興趣,要吃法國精緻糕點,我還是會去台北西華飯店後方巷弄內的15區法式烘培坊!

當然,有人會喜歡它的可頌,因為香香滿好吃呀....

小青蛙比較挑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