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改編自前衛報記者所著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的《我們買了動物園》是一部相當溫馨感人、對話雋永,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評價:%%%%% (滿分5%)    非常值得進電影院看

曾有過快樂或是缺乏童年的大人,孩童,戀愛中或已有心儀對象,甚至單身一個人的觀眾,都可以在這部電影裡的劇情中人物與他人或動物間的互動,找到關懷與愛的感動,寒冬裡走出電影院,你的心將充滿著溫暖與愉快,並且很想與一起看電影的親友們聊一聊電影情節,也想把這一部電影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

劇情介紹/導演心聲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特戴蒙 飾演 班澤明、史嘉蕾喬韓森 飾演凱利、艾兒芬妮  飾演 莉莉、湯馬斯海登喬許  飾演班澤明的老哥。

劇情簡介:(來源:福斯電影公司)

由真實故事改編:  班傑明 密(麥特戴蒙 飾)原是南加州的媒體工作者,遭逢生活變故後,他毅然決然辭去令人豔羨的工作,帶著家人搬到鄉村打算開啟新生活。 就在他們搬進耗盡積蓄所買下的新居時,才猛然發現:  他們買的是一座廢棄動物園裡面的房子!

動物園裡當然有動物,與其被動物威脅,不如規劃園區掌握牠們的行蹤。然而這樣大規模的生活改變,對班傑明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他不只要照顧好家人,還得要管好每隻動物,他不是個有錢人,動物園長期下來的沉重負債,可能拖垮一家人的生活,甚至連累動物們。。。  第一個持反對意見的,就是他的哥哥鄧肯(湯姆斯 海登 卻奇 飾)!

幸運的是,當班傑明拿出破釜沈舟的決心放手一搏時,哥哥鄧肯不但全力支持,他也雇用到了一群充滿理想的人,包括了灑脫不怕死的園區管理領導凱莉(史嘉莉 嬌韓森 飾)。  儘管偶有動物上演出走的戲碼,驚嚇到附近的民眾,班傑明和家人、以及動物園裡的員工仍齊心重建這塊有如烏托邦的動物天堂,但現實環境與人性對挫折的考驗,能讓他們順利重振動物園的往日榮景完成夢想嗎?  凱莉會讓他再度擁抱愛情嗎? 

導演心聲:(來源:福斯電影公司)

這是導演卡麥隆克洛的全新嘗試,他的先前作品包括【征服情海】與【成名在望】,述說的都是非常個人的故事。舉例來說,【成名在望】是根據他年輕時在《滾石雜誌》擔任記者的經驗改編,相反地,【我們買了動物園】則是根據班傑明密的回憶錄《我們買了動物園:一座破敗動物園與200隻動物永遠改變了一家人的美妙真實故事》(We Bought a Zoo:The Amazing True Story of a Broken-Down Zoo, and the 200 Animals That Changed a Family Forever)所拍攝。「這對我是截然不同的電影,它非關我的個人故事,」克洛表示:「拍攝【我們買了動物園】的構想,來自於我對述說班傑明密故事的渴望。」

然而為本片執導與合力撰寫劇本的經驗,卻讓克洛有番驚人的領悟。「到了最後,說班傑明的故事竟變成我所拍過最貼近個人的作品,」他說,「我想拍本片的原因之一,是我想為世界注入些許歡樂,我很開心【我們買了動物園】是一部能讓你感到歡樂的電影──讓人感受活著的感覺,並且將失去轉化成生活的靈感。」

「這則故事盈滿著對生命的熱愛──包括人類與動物,」克洛繼續表示,「故事的重點也在放手一搏,許多偉大的事情能夠功成名就,就是來自難以想像的風險。故事與角色就是我在電影中最愛的部分。」

製片尤恩對於讓克洛執導【我們買了動物園】的想法非常興奮,但她原本不敢指望他會感興趣。「我知道卡麥隆從來不曾拍攝非他原創的電影,」尤恩觀察道,「但我認為故事中關於失去與療癒的主題,與他先前的作品相呼應,我知道他有小孩,所以我感覺故事能喚起卡麥隆的共鳴。然而,我認為能請他掌鏡仍是遙不可及、希望渺茫。所以我們很開心能接到一通電話說:『卡麥隆克洛真的很喜歡你的劇本。』」

「他們致電給我說,他們要把劇本送給卡麥隆克洛,」麥肯納回想道,「在許多當代導演中,他是我的其中一位偶像與靈感泉源,他不只是電影工作者,也是一名出色人士。當我想到卡麥隆的電影,第一個浮現在我念頭的字眼就是『人性』。他對角色賦予深厚的同理心,也是傑出的文化觀察家,他對人們過生活的方式有一種有趣與深刻的見解。」

與克洛會面後,尤恩知道這則故事已讓克洛難以忘懷。「班傑明的意志與決心、故事發生地蘊含的魔力與詩意,都與他產生深刻共鳴。」她說,「他已經以導演的思維接收故事的意象。」

「麥肯納的劇本是以角色為主的故事,讓我聯想到我最愛的電影,我真的很享受讀它的過程,」克洛表示,「她的劇本結合班傑明密的書,讓我決定全心投入,兩者結合後,充滿了無限可能。我彷彿能聽到『音樂』並感受班傑明一家人的愛。」

克洛接手劇本,然後「以他個人的濾器去蕪存菁,」尤恩解釋道,「他真心想尊重麥肯納已構想出的電影版本,但他讓故事更接近真實故事。卡麥隆想要挖掘班傑明更深層的面向、瞭解他的動機,也賦予電影更多靈魂與詩意。卡麥隆作品中有一種靈性能與班傑明一家人產生連結。誰能夠表現出比卡麥隆克洛更豐沛的情感?」

.....夜已深,其他後續再寫(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