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與腎虛之間的差異,若是像星爺把空虛念成腎虛(或是羅志祥聽錯呢?),那麼2者就畫上等號囉。周星馳表示空虛公子角色,本來是他自己要演出的,但是後來發現羅志祥比他更空虛、更寂寞、更冷,於是讓羅志祥來擔綱演出。

羅志祥在記者會上又提到他是被騙的,周星馳自己招認,當初他是跟羅志祥說會有美女,而且說到做到,真得找了四位美女來幫空虛公子抬轎。這四位天仙般的美女,在我看過劇照以後發現,嗯,只能說人各有喜好啦XD 導演周星馳與客串飾演空虛公子的羅志祥,兩人互相吐嘲搞笑,在記者會上頻頻笑場,簡直像是老少頑童,一想起當初拍戲的趣味經過,2人都笑得特別開心。

20130128-_MG_4545

小豬羅志祥能跟自幼的偶像星爺一起在片場拍戲,實現了夢想,他曾說,沒想到能跟星爺拍戲,在片場裡還跟小豬搭肩,很開心。

對於有機會客串周星馳電影《西遊:降魔篇》裡面的一個角色,小豬坦言星爺是他的偶像,心願達成超開心。我請他談一下拍戲的經歷,小豬描述:「我飾演一個武功高強的空虛公子,但是他身體很虛弱。……. 說實在的,我是被騙的。一開始是說我演一個長髮翩翩、帥氣逼人,很帥的武林大俠,可是一到現場之後,我就被抓走,臉上塗很白,我一開始質疑說隔離霜會不會太白?化妝師說:這是星爺要的樣子。然後我到了現場發現每一個人都不是演很正常的人,而我算是演正常的。」

小豬轉述當時星爺說:「你是一個很白很乾淨很漂亮的一個人,你很白你很乾淨,有張漂亮的臉」,小豬說他聽了就立即感覺舒服很多XD (我覺得羅志祥是甘心被騙的啦!要是星爺要找我拍戲,我也願意被騙去演呀!) 他接著說:「那次,我是客串的,可以跟星爺站在一起於片場裡面工作,已經是實現了一個很大的心願了吧!因為你以前看他的電影,讀過他所有的劇本,聽過他的對白,沒有想到有一天他跟你站在一起,跟你勾肩搭背講話呀!這是一個夢想成真的感覺!」

DSC_4462

上圖是很空虛的空虛公子被四位星爺找的"美女"抬在轎上,四位俾女還邊走邊灑花。

周星馳說他有演,這始終是個迷,大家只好進電影院看個30次,找出他到底扮演哪個角色吧^^

其實,感覺上似乎處處都是周星馳,各個都是周星馳,片場幕後花絮的影片看來,演員如舒淇等,常請星爺演一次給他們當做示範,演員們都很開心,因為他們現場重溫了周氏喜劇,這一招簡直妙呆了!

我問:「為什麼叫空虛」

 

小豬回答:「是星爺取的,因為武功高強的人其實是越寂寞越空虛的,那是因為武功高強到已經找不到任何對手了。」

 

聽完小豬一番話,我腦中浮現金庸小說裡,獨孤求敗這一號人物!一輩子找不到足以匹敵的對手,還真是空虛寂寞呀!星爺一輩子拍過的喜劇膾炙人口,電視重播時,大家還是一看再看,每每笑得噴飯或捧腹 (笑到肚子疼),找不到對手,不也是星爺自己的寫照嗎?

記者會裡,小豬不時被星爺的話給逗得大笑。

20130128-_MG_4477

戲外都這麼好笑了,拍戲現場呢?

 

之前我問他:「拍片的時候,有沒有一些有趣的經驗或互動?」小豬回答:「拍他這部戲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了」「很開心呀!他講什麼話都開心。」

在歡樂氣氛下拍出的喜劇片,一定是很歡樂的電影,可想而知。

不管周星馳有沒有參與演出,這幾個演員都是小周星馳,一旦到了片場被星爺薰陶、教導一下,豈有不渾身變得都是搞笑細胞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