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喝起湯來,那自然食材搭配得宜,熬煮出來的鮮甜又溫潤的滋味,簡直是完美到是我從來沒期待過能吃到的好滋味呀!

天熱胃口不好吃這幾味與眾不同的涼麵,實在是重獲食慾的好料理。這次把跟不同友人去台記東東傳統麵食(葉問2裡黃梁(黃淳樑)的真實徒弟開的)一起吃的一些美食照片,集合起來介紹,半夜肚子餓千萬別往下點喔!第一張圖是綜合縮小圖,第二張圖是色香味美又消暑的番茄冷湯麵,紅黃綠三種食材鋪陳出一碗令人怦然心動的美食畫面!請聽我道來它有多麼令人回味:

綜合--a.jpg

_MG_0123.jpg

圖說:紅黃綠三種食材鋪陳出一碗令人怦然心動的美食畫面!

_MG_0124.jpg

近看!

_MG_0127b.jpg

遠看!

怎麼看都讓人垂涎三尺!

《銷魂好滋味  番茄冷湯麵》

從來沒見過這麼銷魂的菜色,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製程很費功夫,難怪一天只限量20碗。

雞湯慢火熬成高湯,刮去表層的雞油,再拿雞湯為湯底去熬煮番茄,熬好番茄雞湯後,靜置等湯降溫,再冰鎮起來。

手工麵則是客人來店,現點現切麵及下麵,煮好麵條接著過冰水,所以麵條保持彈牙。

麵放進番茄高湯,上面放上蛋絲及黃瓜絲,一碗冰涼又營養的番茄冷湯麵就這麼贏得我認為是今夏最具賣相的涼麵的地位了。

喝起湯來,那自然食材搭配得宜,熬煮出來的鮮甜又溫潤的滋味,簡直是完美到是我從來沒期待過能吃到的好滋味呀!

《只緣寒冬有  潮州沙嗲煲》

_MG_0094.JPG

堅持食材新鮮合時令,四季分明才得好美味,上面這一道「潮州沙嗲煲」得等到冬季菜單才能再品嚐到,我是趕在5月1日最後一天品嚐,現在看到我拍的照片,不由得又想起那一天跟朋友聚餐,吃到的這一鍋潮州口味的沙嗲風味湯底裡面,發現了各種新鮮美味的食材:金菇、花枝、香菇、貴妃鮑、豆腐皮、干貝、鮮蝦、肉等,才一共賣新台幣110元,真是物超所值又營養。

很期待冬天再次與它相遇囉!

《清涼且爽口 開味涼麵食》

_MG_0137.JPG

夏天吃涼麵準沒錯,涼麵屬台記東東裡的特別菜色,光是食材配色擺盤就已經令人食指不安分,恨不得馬上大享朵頤。

拍照的時候,旁邊等待的朋友們都開始喊肚子餓了XD

真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你們耐心等候我拍照。

沒機會出遠門,拍美食也是可以讓人家滿足攝影嗜好的^^

_MG_0138.JPG

上圖是麻辣雞肉涼麵~白天拍攝

_MG_0179.jpg

上圖是麻辣牛肉涼麵~晚上拍攝

這二道麻辣涼麵是使用台記東東獨家研發出來的沾醬,醬裡含有五種綠色植物(聽說是商業秘密,所以我沒問),這五種植物是按照嚴格比例調配,若是有缺其中一種,將使得綠醬就無法按照最佳比例調出來,老闆那時會寧可暫停供應也不願賣,真是很堅持美味原則。

_MG_0206.jpg

上圖是吃到一半的麵.....

辣度是可以事先跟店家說的,不要忘了喔!

像我因為比較不會吃辣,是選小辣或微辣。

平時口味重,想嘗試地獄級辣味的客人,也可以跟店家說一聲,包您滿意(請恕我沒膽嘗試那麼辣,所以無法跟您說到底有多辣呀)

_MG_0134.JPG

_MG_0135.JPG

不辣的三絲涼麵,也是好吃。

味道跟一般市售涼麵不同,這芝麻醬是老闆看到媒體介紹古老食品廠在賣材料道地品質又好的醬,雖然價格比一般貴一倍,台記東東還是決定選用。

由於香油跟芝麻醬都是用品質很好的,再加上三絲:蛋皮、黃瓜絲跟素火腿,就這麼組合成一碗看起來用料豐富又誘人的涼麵。

若是想吃素,無論是全素或奶蛋素都可事先跟店家說明,可以選擇不放蛋跟蒜的!

_MG_0204b.jpg

日式涼麵都是晚上拍的,為了要去掉昏黃色調,有點調整過頭,以致於有色偏!

_MG_0184.JPG

_MG_0211.jpg

圖說:朋友忍不住偷偷夾了麵吃,被我拍到證據

現切手工白麵條的日式涼麵,蔥花、海苔絲、芥末,與昆布及柴魚熬成的特調高湯醬汁搭配一起,把麵條沾到醬汁裡,再放進口中品嚐那帶了和風的美味。

老闆看我在拍拍拍,說有日本工程師來吃得很滿意,因為手工麵條口感合他胃口。

_MG_0170.jpg

這一道也是涼麵,雜醬涼麵!選擇很多吧!

《精緻巧可口 小菜滿續嘴》

_MG_0150.JPG

上圖是微辣的涼粉,下圖是不辣的!

原沒有不辣的,後來為了方便孩童跟不吃辣客人,所以多做一種不辣的上面有白芝麻,供客人選擇。

_MG_0158.JPG

_MG_0142.JPG

這一道是小菜.....朋友點的,我忘了問名稱.....我有失美食蛙職稱呀(自責不已,當時只顧著貪吃)

(補充)剛剛忽然想起似乎叫做七味香絲.....是傳統道地的什錦涼菜,有點微辣,配麵或稀飯都很搭!

《種類任君選  台記東東讚》

還有好多介紹不完,以後有機會聚餐吃過再來介紹。

以下是一些以前點過的菜色:

_MG_9675.jpg

有裙角的花素鍋貼^^

_MG_0122.JPG

層次分明,外酥內軟又彈牙的蔥油餅,麵香跟三星蔥的美味令人難忘。

_MG_0026.JPG 

_MG_0028.JPG

這是之前吃到的牛肉捲餅,因為麵皮吃起來帶麵香、Q勁彈牙且一點都不油膩,好奇多問了幾句,才知道這叫做荷葉薄餅皮,皮不像一般外面的麵食以豬油和麵或是油煎,這荷葉餅皮是不加油乾煎(炕,類似烘焙),所以餅皮算是古代北方炕餅的一種。

薄如荷葉的餅皮裡裹著牛肉、特調甜麵醬及三星蔥等食材,我朋友以前外帶過,她提醒我要寫:外帶放冷了皮仍不會變硬,口感還是香Q。

我給這捲絣的評語是:皮Q,肉香,不油膩!好吃。

天色微亮,就暫時介紹到這裡,我越寫越餓了

《哪兒買》:

台記東東傳統麵食:電話:02-27993344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1:00(星期一公休)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10號(捷運港墘站1號出口最近)

《其他相關文章》:

林海龍師傅的餐聽(台記東東傳統麵食)介紹1 色香味俱佳的美味麵食 -介紹2 配合四季的嚐鮮享受~能去詠春拳高手的店裡吃飯,就算自己還不會武功也是與有榮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