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樁在詠春拳電影葉問&葉問2裡面出現過,相信葉問3裡面這招牌練兵器一定少不了亮相,到時會是黃梁或是李小龍上場打得木人樁喀喀響呢?此小段影片是因為電影葉問2上映後,有些我的網友表示喜歡聽打木人樁的聲音,所以我就拜託海外非常知名的詠春拳師傅Gary Lam 的弟弟林海龍(Francis Lam)師傅讓我錄影一小段,我要放在A7V7部落格裡給我網友看,可是檔案太大,所以只能先貼在YOUTUBE再放到部落格........影片是用相機高畫質錄影!

_MG_0235.jpg

上圖整座木製的木人樁價格不菲,是林師傅的徒弟從大陸訂作運回來台灣。

_MG_0233.JPG

可以調整木人樁高度。

Francis Lam是黃淳樑(電影裡的黃梁)的徒弟。

影片:由詠春拳的練習看威力~葉問2之後對黃淳樑(電影裡稱黃梁)系詠春拳的研究 http://a7v7.pixnet.net/blog/post/26736218

Gary & Francis Lam 的部分小故事寫在:葉問2裡黃梁(即電影葉問3裡李小龍的授業師兄黃淳樑)的真實墨寶故事及照片

Francis Lam 的餐廳:限量番茄冷湯麵~鮮甜溫潤好滋味

葉問2黃梁(黃淳樑)單挑葉問的拳法招式~按這裡了解電影裡打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